•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定了!2021中国荔枝产业大会将于5月19—20日在茂名召开

2021-05-07 10:27 来源:南方农村报
5月6日,2021中国荔枝产业大会(以下简称“大会”)新闻发布会在茂名召开。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江毅、茂名市市委副书记陈绩、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陈厚彬介绍2021中国荔枝产业大会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发布会通报,大会定于5月19—20日在广东茂名举行,以“‘荔’促产业兴,助‘荔’新发展”为主题,坚持政府推动、社会参与、突出亮点、培育品牌、打造模式、注重实效,打好荔枝产业牌、市场牌、科技牌和文化牌,继续深入推进“12221”广东市场体系建设。以荔枝产业“小切口”推动农业产业“大变化”,示范带动全国荔枝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与标准化生产,让果农持续增产增收,全面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大会将邀请农业农村部和省领导,全国荔枝产业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全国各级荔枝产业主管部门负责人,荔枝产业科研、推广服务单位代表,荔枝生产、销售、加工等企业代表,以及媒体朋友共襄盛会、共谋发展。
本次大会亮点突出,精彩纷呈。2021中国荔枝产业大会将由农业农村部南亚热带作物中心、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茂名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通过多地联动,形成合力,将荔枝文化和产销对接相结合,助推中国荔枝走向世界,助力乡村振兴。
大会期间将推出一批科技成果,一批龙头企业,一批优质种质基地,树立榜样,引领发展。同时借助成果展和“五化”果园机械化作业展,从产、种、质、销、文、旅方面,全面展示中国尤其是广东荔枝的形象和地位,展示荔枝产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供给侧改革的成效。通过观摩与分享,促进我国荔枝主产区的经验交流。
荔枝是著名的岭南佳果,荔枝产业是广东农业的传统优势产业。广东荔枝种植历史悠久,种植面积全国第一,是省内种植面积最大、品种特色最鲜明、区域优势最明显的水果。茂名是广东荔枝第一大产区,目前全市荔枝种植面积超过135.5万亩,预计今年荔枝产量超60万吨。其中,妃子笑、白糖罂、进奉等早熟品种将于5月中下旬陆续上市。
今年,茂名提出含43项活动的“520我爱荔2021年茂名荔枝营销行动方案”。依托广东省荔枝产业“12221”市场营销行动,茂名全面部署、全力备战荔枝营销季,确保今年荔枝销售再次实现产销两旺。茂名及电白、高州等各地方政府先后举办了荔枝包装征集、品牌公益形象大使选拔、茂名荔枝LOGO启用授权、赏花叹蜜、慢直播、短视频大赛、产销对接等活动,并借助系列全媒体宣传平台将茂名荔枝上市的消息发布全球。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晁海娟 任亚航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