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发车!澄海狮头鹅发往香港,实现出口零突破

2021-12-09 16:05 来源:南方农村报 李嘉镓 冯晓华

  澄海卤鹅,世界共品。12月9日上午10点,汕头澄海狮头鹅(卤鹅预制菜)首发出口发车仪式(以下简称出口仪式)在广东心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随着一箱箱澄海狮头鹅预制菜产品被推出仓库、装上跨境物流运输货车,澄海区宣告狮头鹅预制产品出口成功,实现出口零突破。

澄海狮头鹅(卤鹅预制菜)首批出口发车仪式 南方农村报 郑建斯 拍摄

澄海狮头鹅(卤鹅预制菜)首批出口发车仪式。

  据悉,本次随跨境物流冷链运输车启程出发的卤狮头鹅预制菜包括卤制鹅肉、鹅掌等多款产品,将在发车后5个小时内到达亚洲国际都会——中国香港,部分产品还将从香港转运至东南亚,抢滩东南亚市场。

  近年来,澄海区委、区政府、区农业农村局积极谋划狮头鹅全产业链建设,扶持了一批标准化、规划化的养殖及精深加工企业,并与汕头海关单位合作,紧抓RCEP国际合作机遇,打通出口通道,助推澄海狮头鹅走出澄海,走向全球。

澄海狮头鹅(卤鹅预制菜)首批出口发车仪式  南方农村报 郑建斯 拍摄

澄海狮头鹅(卤鹅预制菜)首批出口发车仪式。

  澄海农业农村局局长王得苞表示,今天的发车仪式意味着澄海狮头鹅首次实现出口突破,是“喊全球吃澄海狮头鹅”工作的具体实践,在距离RCEP生效还有22天的关键时期,澄海狮头鹅能够顺利出口,这对澄海区紧抓国际市场机遇,实现农产品出口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另外,借助本次出口国际市场机遇,澄海狮头鹅产业链条发展将对标国际化,推动澄海狮头鹅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今年澄海区还将有超过4家企业加入狮头鹅出口贸易阵营,逐步打通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等海外消费市场,澄海狮头鹅将以此为突破口,打开国际市场大门,让卤狮头鹅这一潮汕传统美食,成为享誉世界的“中国味道”。

澄海区农业农村局局长王得苞  南方农村报 郑建斯 拍摄

澄海区农业农村局局长王得苞

澄海狮头鹅(卤鹅预制菜) 南方农村报 郑建斯 拍摄

澄海狮头鹅(卤鹅预制菜)

  广东心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杜永铢介绍道,公司引进了全自动分切包装设备,能够保证狮头鹅预制菜产品的卫生水平和食品安全符合出口要求,并提升包装效率,通过液氮锁鲜技术配合冷链物流体系,将原汁原味的澄海卤狮头鹅产品以最快速度配送到港澳及海外销区。此次澄海区狮头鹅预制菜品出口到中国香港地区,率先打开香港市场,同时,以香港作为出口集散点,将澄海狮头鹅销售到泰国、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未来,心瓷科技将立足澄海,布局国际销区市场,将澄海狮头鹅产品卖到全球。

广东心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永铢  南方农村报 郑建斯 拍摄

广东心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永铢

  王得苞告诉记者,澄海集中优势资源全力做强狮头鹅产业,投资2.3亿元建成汕头澄海区狮头鹅现代农业产业园,并作为广东省第一批现代农业产业园,为澄海狮头鹅出海夯实了基础。同时,澄海还创建了“农产品跨境电子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未来,澄海狮头鹅将抓紧RCEP发展机遇,顺时而动,顺势而为,拓展狮头鹅销售辐射范围,在全球范围内传播潮汕狮头鹅文化。

   南方农村报 郑建斯 拍摄

   南方农村报 郑建斯 拍摄

   南方农村报 郑建斯 拍摄

   南方农村报 郑建斯 拍摄

发车仪式合照 南方农村报 郑建斯 拍摄

发车仪式合照。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李嘉镓 冯晓华 郑建斯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