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见贷即保,清远鸡农48小时收获首笔“新农直通贷”

2021-08-27 11:40 来源:南方农村报

  8月24日,随着鸡农吴女士的20万元贷款顺利到账,广东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省农担公司”)与广东清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远农商银行”)联合推出的农业担保合作贷款“新农直通贷”首笔业务正式落地。

  这是省农担公司与首批12家农商行共同创新“集合保”业务后的又一次突破。据悉,在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推动下,今年5月,省农担公司和阳西农商银行签订双方合作协议,落地首批“集合保”产品业务,以批量集合担保业务合作模式,填补该公司未切入金融机构信用类产品的空白。

  此后,省农担公司迅速总结出一套可复制推广的“集合保”经验,逐步在全省各地试水。

  瞄准农业大市清远,省农担公司以清远分公司为纽带,紧密结合清远农商银行本土优势,在“集合保”基础上创新金融支农模式,优化银担合作流程、提升担保效率,于7月30日细化推出“新农直通贷”信贷产品,为从事粮食生产和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的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提供经营贷款。

  在清远经营生鸡养殖场的吴女士,成为了首位获益者。据介绍,吴女士在清远建有约20余亩养鸡场,拥有存栏肉鸡约1.3万羽,她计划继续扩大养殖规模,但缺乏新建棚舍及购入饲料的资金。随着“新农直通贷”的落地,吴女士在省农担公司、清远农商银行支持下,以最快的速度收获贷款。该笔业务以农担“集合保—见贷即保”模式落地,从项目受理到确认担保,时长不超过48小时。

  密切与全省各地银行机构的业务合作,是省农担公司推进分支机构实质性运营的重要目标。省农担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清远分公司自今年7月实质性运营以来,不断强化与清远当地银行合作,扎根一线、深入基层,提升响应速率、优化服务质量,采取“驻点+”方式,努力做到“哪里有需要,就跟进到哪里”。与银行客户经理一道,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实现迅速放款,力求让客户不再苦于“签约来回跑”“着急等钱用”。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省农担公司将继续以分支机构为支点,进一步拓展与全省各地农商行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不断创新财政金融协同支农机制,全力服务广东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发展。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郑展能

  通讯员杜世基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