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荔枝整合物流网络,多产区联合打造荔枝爆品

2021-05-10 11:18 来源:南方农村报

正所谓“一日而色变,二日而香变,三日而味变”,荔枝的运送对时效性要求很高。为保障广东荔枝能在保证最佳风味状态直达用户舌尖,5月8日,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和广东省邮政管理局指导,京东物流、京东生鲜和京喜电商联合主办的京东物流岭南荔枝节暨广东荔枝产业带签约发布会正式开启,为全国人民带来岭南佳果之美的同时,也为消费者打通了荔枝“从枝头直达舌尖”的通路。作为合作广东主产区之一,汕头雷岭镇政府与京东物流、京喜达成合作签约,助力当地果农创收,打造爆品,为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

现场发布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

现场发布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

作为广东地区夏日佳果之一,荔枝受到广大食客欢迎。广东地区的自然环境和地理优势,造就了岭南荔枝的优越品质。自唐朝起,广东荔枝便是进贡给朝廷的“贡品”。古往今来,广东荔枝征服了万千食客,千古吃货苏东坡口中的“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还有杨贵妃钟爱的“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都是广东荔枝的最佳代言。

投入约300条航线

日均运能超700吨

根据方案,广东荔枝将会借助物流公司强大的“公铁空”运力优势,在航空枢纽上围绕深圳、无锡、天津3大航空枢纽中心开通全货机直发,覆盖三大核心经济圈;在全货机投入中,于荔枝季华南共增加4架全货机;而在散航资源上,还将投入约300条航线资源保障,日均运能达700吨以上;在高铁资源上,与中铁快运合作增设多条优质高铁线路,通过多式联运资源加持,保障荔枝新鲜运输。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售前有专达队伍,售后也有专属团队,专项售后。通过与华南荔枝专属售后团队,广东可实现对荔枝在物流跟踪、异常反馈、理赔等售后方面进行优先保障,从揽到派全程主动跟进;监控实现线上化,智能揽收超时预警,1小时实时运单线上监控;专属理赔通道,扫描二维码提交理赔,实现“4小时响应、24小时确认方案、48小时理赔闭环”;顾客享有荔枝单单保服务,1元保500,时效内变质理赔有保障,500元内赔款24小时快速到账。

广东新增22万带货快递员

打通荔枝销路最后一公里

通过多方面整合渠道,广东荔枝借助成熟的物流网络进一步打开农产品销路,联合多方流量平台,投入517吃货节嘉年华、618大促等战略级大促资源,多方位为荔枝销售提供全方位流量支持。此外,快递员火“荔”全开进社区。借助京东旗下全国22万快递员CPS带货资源,广东荔枝直面销地、深入社区,触达高忠实、高信任度客户群体,开展全民带货PK大赛,共同为广东荔枝带货。

现场还发布了招商和促销政策,打通荔枝销路的最后一公里。广东省茂名市农业农村局、广州市增城区农业农村局、广州市从化区农业农村局分别与京东物流、京东生鲜达成合作签约,汕头雷岭镇政府也与京东物流、京喜达成合作签约,助力当地果农创收,打造爆品,为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京东零售生鲜业务农特产品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产业链的上中下游深度合作,我们将以荔枝产业电商化、品牌化发展为原点,与政府及企业共同推进地标品牌推广、品牌打造、品牌保护等多种举措,为广东荔枝地标品牌夯实基础”。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