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陈村年桔亮相2022广东消费帮扶系列首场活动,省妇联助力加持

2022-01-26 11:38 来源:南方农村报

广东消费帮扶系列活动暨2022年广州荔湾区迎春花展在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举行。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省妇联的指导下,陈村年桔在花展上开设了展示专区,由陈村镇农办、陈村年桔协会组织相关展示工作。

据了解,陈村年桔已有千年历史,从西汉开始就有记载,在2018年是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称号,于2020年入选顺德区第八批非遗技艺。

据陈村年桔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陈村年桔展区推出了全新的文创产品“凉果-四季甘草桔”,还制作并展出了《年桔的一生》的创意海报,以签桔、移盆、制水催花、吊桔、搬桔五个过程来宣传年桔知识,普及年桔文化,希望通过文创和新媒体来传承和创新年桔文化。

陈村镇仙涌村是省妇联涉农县区挂点联系村,在2021年年宵花销售期间,省妇联积极联动社会组织、平台、企业和媒体等单位,力促陈村年桔销售,助力桔农增收致富。如今,在2022年“云上花市”伊始之际,省妇联表示,会继续关注陈村年桔,为桔农过幸福年、富裕年助一份力。

据悉,此次活动以“东西协作进湾区  消费帮扶迎新春”为主题,同步启动了线上迎春花展和线下迎春花市。线下迎春花市设有年花精品展示区、产业园花卉展示区、迎春花展销区、活动启动区和插花互动区等5大展区,集中展示展销了水仙、多肉、百合、桃花、兰花、年桔等多种花卉精品,均是出自佛山、韶关、中山、阳江、湛江、云浮等地的十家花卉产业园。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李小兰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