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3月3日,广东这场盛会,从田头到餐桌尽览无遗

2023-03-01 18:05 来源:南方农村报

  

  2月27日,首届中国国际(佛山)预制菜产业大会及第十二届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下称“发布会”)在佛山顺德举办。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罗惠兰、佛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少文、省农业农村厅交流合作处处长黄维华、省农业对外经济与农民合作促进中心主任丘志勇、佛山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何战、佛山市顺德区委常委吴楷钊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刚开春,广东就吹响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充分彰显一心一意谋发展、凝心聚力开新局的强烈使命担当和鲜明政治信号。不久前,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决定,将第十二届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下称“农博会”)与首届中国国际(佛山)预制菜产业大会于3月3日至5日在佛山潭州国际会展中心同期举办。本届农博会将围绕构建广东特色优势农业品牌强省的定位,扎实推进广东“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推动全省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届农博会主题为“广东喊全球人民吃‘粤字号’农产品”,共有3大重磅内容值得关注:一是汇集数十个代表团,数千家中外企业参展,展览展销包括数万款特色农产品,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线下展区面积达到2万平方米;二是设置4场产销对接会;三是举办研讨会、高峰论坛、品牌推介活动等系列活动。

  丘志勇介绍农博会具体情况

  丘志勇介绍农博会具体情况

  据广东省农业对外经济与农民合作促进中心主任丘志勇介绍,早在2006年,第一届农博会就在佛山顺德陈村花卉世界举办。回顾17年成长历程,广东农博会持续突出专业性和特有的地域特色,对农产品、农业技术、农业装备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可以说广东农博会从顺德出发,现在又回到了顺德,再从顺德走向世界。”丘志勇说。

  首届中国国际(佛山)预制菜产业大会与第十二届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两大盛会”合并举办,背后颇有深意。丘志勇告诉记者,农博会集中展示展销的特色农产品,是预制菜产业的优质原材料,两大盛会有机结合,可以使广东“粤字号”农产品充分对接预制菜产业,通过一头连接市民餐桌,一头连接产地田头的方式,积极推动预制菜在生产、供给、消费形成闭环。

  “本届预制菜大会以‘中国预制 飨宴全球’为主题,两大盛会的主题一脉相承,共促创业就业消费升级,共推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共同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丘志勇表示。

  【策划】丘志勇 严亮 蔡丽君 卢汉飞 周晓凤 张锦标 

  【统筹】吴银璇 冼伟锋 郑展能 丁文琪

  【记者】梁煜

  【摄影】蔡思宇

  【来源】南方农村报



编辑:杨雪   责任编辑:黄婵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