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结果出炉!惠州仲恺高新区这几个村拿下千万奖金!

2022-07-01 21:23 来源:南方农村报

  陈江街道幸福村获得面上成效组第一名,惠环街道西坑村、潼侨镇金星村分列第二、三名。潼侨镇宏村村、潼侨镇光明村、沥林镇山陂村、沥林镇沥林村、惠环街道红旗村跻身前8名,夺得面上成效组的奖补资金。重点项目组前三名分别为潼湖源(潼湖镇玳瑁村)、潼湖水乡(潼湖镇赤岗村、黄屋村)和文创市圩(沥林镇罗村村)。

  6月30日,惠州市仲恺高新区2022年“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赛(以下简称“擂台赛”)举行首轮集中竞演(直播回顾:战鼓擂响!惠州仲恺高新区举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赛),12个面上成效组和3个重点项目组,共15支竞演队伍的负责人轮番上阵“打擂”,围绕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成效、发展规划思路、项目设计效果、资金使用效率和落地性等展开比拼。

  擂台现场,由来自惠州市委组织部、惠州市乡村振兴局、华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惠州市委党校、惠阳区党史办、仲恺高新区党群办、仲恺高新区委农办的7人组成专业评委团,以及由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行政村村民代表、“两代表一委员”、媒体代表组成的大众评审团,对各参赛项目实时打分,并结合人居环境整治考核及实地评分三个环节计算总得分。

  据了解,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加快实施美丽乡村建设行动,为惠州乡村振兴走在大湾区前列作出仲恺贡献,今年3月,仲恺高新区出台《仲恺高新区2022年“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赛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区财政设立乡村振兴专项资金,对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主动作为、措施得力、成效明显的行政村进行奖补,用于人居环境整治与村庄建设。

  擂台赛分为示范带、重点项目和面上成效三个组别进行,三组均设置人居环境整治考核、实地评分及集中竞演三个环节,各环节依次进行,分数占比分别为40%、30%和30%。其中,重点项目及面上成效擂台赛共两轮,分别于今年6月和12月开展。本次擂台赛为重点项目组及面上成效组的首轮集中竞演擂台赛,此前已完成人居环境考核和实地评分环节。

  根据《方案》,面上成效组综合得分排名前8的行政村,分别获得100万—1000万元不等的资金奖补。重点项目组设有3000万元奖补资金池,用于支持重点项目建设,排名高者优先分配奖补资金。为充分调动各组的积极性,鼓励竞争,奖补资金只与名次挂钩,不与具体行政村挂钩。本轮擂台赛将兑现奖补资金的30%作为建设启动资金。

  【记者】伍思懿

  【来源】南方农村报


编辑:杨雪2   责任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