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菠萝甜蜜中国行在全国11城举行

邂逅春日甜蜜

2021-04-14 11:25 来源:南方农村报

  1

  近日,“广东菠萝甜蜜中国行”在全国11座城市次第开展,一站接一站,一城又一城。广东徐闻菠萝从珠三角走到长三角,深入中原地区,并一直抵达东北地区。从南到北,广东菠萝销区“朋友圈”不断扩大。

  3月起,为进一步加大广东菠萝销区市场推介力度,“广东菠萝甜蜜中国行”系列活动持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兰州、沈阳、乌鲁木齐、哈尔滨、武汉等城市落地。这场广东菠萝全国“巡演”,通过产区与销区联动,线下与线上结合,面向采购商与消费者开展B2B、B2C体验式营销,让广东农业标杆成果达到更广更远的腹地。

  菠萝妹妹与市民朋友合影。

  菠萝妹妹与市民朋友合影。

  拓展销区开辟市场

  广东省菠萝产量位居全国之首,占全国总产量的63%,其中徐闻是全国最大的菠萝生产基地,年产菠萝约70万吨,每3个中国菠萝就有1个来自徐闻。“广东菠萝甜蜜中国行”是2021广东菠萝“12221”品牌推广营销行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践行广东“12221”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紧抓销区市场,进一步开拓广东徐闻菠萝销售渠道,提升徐闻菠萝市场影响力和占有率。

  广东菠萝甜蜜中国行(广州站)

  广东菠萝甜蜜中国行(广州站)

  从南开始,首战告捷。“广东菠萝甜蜜中国行(广州站)”于3月23日在广州胜佳超市应元店开启。“现在的徐闻菠萝吃起来酸甜适中,水分足,没有渣,十分适合街坊邻居食用,所以我们就开始进货大力推广。”胜佳超市总经理麦家应介绍,以应元店作为开端,胜佳超市全广州78家将全面上架徐闻菠萝,将持续整个菠萝销售季,让消费者在广州就可以品尝到徐闻原产地菠萝。

  广东菠萝甜蜜中国行(上海站)

  广东菠萝甜蜜中国行(上海站)

  进军东方,打响品牌。“上海农业农展馆既在鱼米之乡小程序上促销热卖菠萝,也积极参与活动的举办,全力以赴为广东特色优势农产品走进上海滩、进军长三角提供支持。”上海农业展览馆副馆长王述家说。此次“广东菠萝甜蜜中国行(上海站)”是广东水果再次进军上海消费大市场的重要举措,将助力提升广东徐闻菠萝在上海市场的占有率和知名度,推动沪粤农业融合发展。

  广东菠萝甜蜜中国行(西安站)

  广东菠萝甜蜜中国行(西安站)

  乘势往西,擦亮招牌。来自祖国最南端的徐闻菠萝,跨越千里来到西北的中心地区,让全西北人民感受徐闻菠萝的清香。陕西省果业中心贸易处副处长吴粉娥表示:“粤陕作为南北两个重要的农产品优质产地,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欢迎徐闻菠萝跨越千里来到西安。”此外,今年徐闻菠萝高铁专列“徐兰线”的终点城市便是兰州,“广东菠萝甜蜜中国行”兰州站活动希望徐闻菠萝品牌能乘上高铁列车的东风,擦亮“金字招牌”,享誉全国乃至世界,为沿线城市居民带来福利。

  广东菠萝甜蜜中国行(兰州站)

  广东菠萝甜蜜中国行(兰州站)

  远至东北,南北相携。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处长王洪东表示,将以广东菠萝为媒,加强两地农业交流合作,助力广东特色农产品在东三省建立销售“根据地”。沈阳地利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副总经理巩伟介绍,该市场是沈阳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近期徐闻菠萝交易量近2万吨。该市场也将辐射沈阳的多家连锁超市,让徐闻菠萝直接走进商超,增加徐闻菠萝销售渠道。

  广东菠萝甜蜜中国行(沈阳站)

  广东菠萝甜蜜中国行(沈阳站)

  严控品质擦亮品牌

  今年菠萝季以来,“每3个中国菠萝就有1个来自徐闻”、“广东徐闻菠萝即将大量上市”“直播广东菠萝丰收”等话题持续登上各网络平台热搜榜,“广东菠萝广场”在全国各地落户形成连锁展销中心、全国采购商进徐闻考察菠萝、菠萝的海音乐节甜蜜开唱......徐闻菠萝热度不断上涨,一波又一波的营销操作持续加码,让徐闻菠萝“火出圈”。

  自开展徐闻菠萝“12221”市场体系建设以来,徐闻县委县政府着力做好销区市场建设工作,紧抓采购商队伍建设,推进徐闻菠萝走进大市场活动。为全力做好“广东菠萝甜蜜中国行”系列活动,做大做强徐闻菠萝销区朋友圈,徐闻县委县政府组建菠萝甜蜜中国行队伍,每一站由县主要领导带队,以曲界、龙塘、下桥、下洋等主要乡镇种植户为代表参加活动,向全国人民推介徐闻菠萝。

  1

  徐闻县以政府公信力为菠萝背书,增强消费终端信心,力争让每一个消费者受益。广东省徐闻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逸介绍,接下来徐闻县要重点做好严抓菠萝品控工作,确保菠萝不优质不采摘不上市;出台采购商暖心服务政策,对前来徐闻采购菠萝的外地采购商一律提供暖心免费住宿服务;组建一批产地采购服务队伍,营造和维护良好的营商环境;成立徐闻县品控领导小组,尽心竭力为采购商在徐闻采购菠萝提供优质暖心的服务和权益保障。

  值得关注的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指示要求,徐闻县委、县政府出台了《修为菠萝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方案共有28项具体工作任务,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担任总指挥和第一指挥,集全县之力助推徐闻菠萝产业高质量发展。

  现场品尝市民点赞

  “一定要去菠萝的海看看”、“前段时间都是网上看,最近终于吃到了原产地的徐闻菠萝!”、“我要带给家里的兄弟姐妹尝一尝”......“广东菠萝甜蜜中国行”每一站活动各有特色,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围观品鉴。

  以上海站为例,更多市民喜好甜口。“徐闻菠萝真甜!”在菠萝品尝阶段,上海市民林女士在尝过徐闻菠萝鲜果后,不禁发出感叹。上海直浦农产品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张晗介绍,每到菠萝上市季周边市民都会前来购买菠萝,菠萝一到货就会被抢购一空。“口感很不错,香甜爽脆,要给家里带点。”市民邓先生说。

  1

  兰州站活动现场通过匿名品鉴,来自广东徐闻的巴厘菠萝在众多巴厘品种中脱颖而出,从外形、水分、香味、甜度、口感获得市民的喜爱,意味着徐闻巴厘菠萝具有一定的市场竞争力。

  广州站活动现场邀请了徐闻菠萝种植户为市民进行科普,如何挑选优质菠萝、区分菠萝品种、判断菠萝成熟度等问题通通不在话下。“外表金黄色的,闻起来有菠萝成熟的清香味的菠萝好吃。外皮颜色青一点的成熟度较低。”徐闻珑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叶青红边直播推介边帮消费者挑菠萝,忙得不亦乐乎。消费者直呼:“这个我要了,他说这个好。”“你是专家,你帮我挑一下菠萝。”“我就要这个了。”叶青红介绍,菠萝富含维生素,营养丰富,有美容、助消化等功效,值得一尝。

  1

  “广东菠萝很受消费者欢迎,希望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助力徐闻菠萝走进全国。”万果会创始人朱勇立建议,可以通过举行市民削菠萝比赛等趣味游戏进一步增强消费者对徐闻菠萝的认识。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黄楚璇 赵启旭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