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南北握手”合奏乡村振兴强音,大北农集团与南方农村报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1-12-31 14:02 来源:南方农村报

  压轴重磅!2021年12月31日,大北农集团与南方农村报社在广州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总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南北”携手向世界输出中国三农好故事,为我国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大北农集团常务副总裁、首席科学家易敢峰博士,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编委、南方农村报社主编严亮作为双方代表进行签约。


  南方农村报 吴秒衡 拍摄


  根据协议,未来三年,大北农集团与南方农村报社将从产业提升促进乡村振兴、数字农业引领农业现代化、农业生产“三品一标”等多个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合作领域包括种业、饲料业、养殖业等,涵盖农产品品牌建设、农村创富领军人才培训、农业绿色发展等。

  “抓住中国第二个百年发展机遇,食品工业将迎来爆发式增长,在实现共同富裕的过程中,乡村振兴是重要的支撑点。”易敢峰表示,大北农集团立志打造中国的农业硅谷,通过科技全面提升和重构我国农业体系。此次与南方农村报社合作,将是深度发展、深度融合、深度共享,双方携手共创共享未来。


  大北农集团常务副总裁、首席科学家易敢峰博士

  大北农集团常务副总裁、首席科学家易敢峰博士


  严亮指出,南方农村报以新农村推动力为使命,立足广东,服务全国。“南北”媒企强强合作,南方农村报将记录好新时代下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与我国优秀农业企业一同成长,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编委、南方农村报社总编辑严亮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编委、南方农村报社总编辑严亮


  大北农集团是当前中国农业领军企业之一,产业布局涵盖饲料动保科技、水产科技、养猪科技、疫苗科技、作物科技、农业互联网科技多个领域。2021年,大北农成立数字集团,以“数字让农业更强、让农民更富、让生活更美”为使命,立志做全球最专业、最强的农业数字平台。在邵根伙博士等一批农业科技工作者的带领下,大北农集团是推动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企业力量。

  南方农村报创刊于1963年,坚持“争当乡村振兴服务排头兵+建设最大涉农信息输出港”双定位,“农产业融合+新媒体融合”双融合,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2021年,南方农村报拥有一报、一刊、一网及多个微信公众号、短视频号,并运营南方+新闻客户端南方农村报频道、产业园频道和茶业频道,南方网乡村振兴栏目等,用户覆盖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在多个涉农细分领域影响力居全国前列。


  南方农村报 吴秒衡 拍摄


  我国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给农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农业企业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主体、中坚力量,三农媒体是乡村振兴的记录者和推动者,媒企战略联合能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资源与力量,合力将顶层设计转化为执行动力,向世界输出兼具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三农好故事,赋能农业、农村、农民。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黄旭君

  摄影 吴秒衡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