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全“李”以赴,维护镇宁蜂糖李区域公用品牌

2022-06-23 14:44 来源:南方农村报 覃家超

  原产于贵州镇宁的蜂糖李是我国乃至世界的珍贵优质李子品种,一段时间以来,由于镇宁蜂糖李种质资源无序外出,导致与原产地镇宁蜂糖李品质差异较大的非原产地蜂糖李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的现象频发,极大地损害了广大消费者和原产地种植户的合法权益,有鉴于此,镇宁自治县于6月21日举办了首届中国(镇宁)蜂糖李峰会(以下简称“峰会”)。


专家云集,共谋出路

专家云集,共谋发展


  峰会邀请到中国园艺学会李杏分会常务理事、贵州大学农学院教授陈红、农优一百创始人李恩伟、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路良、贵州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副秘书长姜蚓等专家,围绕新时代李子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入交流互鉴,达成了坚定维护镇宁蜂糖李区域公用品牌一致行动的共识,形成维护镇宁蜂糖李区域公用品牌一致行动宣言。(以下简称“行动宣言”)。

  作为行动宣言发布人,贵州省安顺市镇宁自治县委副书记周志祥倡议:


贵州省安顺市镇宁自治县委副书记周志祥

  贵州省安顺市镇宁自治县委副书记周志祥


  一、主动使用推广镇宁蜂糖李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严格遵守品牌管理的有关规定,坚决服从品牌管理部门的统一安排,认真履行品牌主体的责任和义务。

  二、自觉接受监督,严格镇宁蜂糖李种植过程中农业投入品的使用,运用追溯系统及时记录蜂糖李生产过程,做好标准化生产,强化授权用标主体的标准宣贯,严格产品品质管控,确保产品符合标准要求,保证种植出安全放心、品质可靠的优质蜂糖李。

  三、坚决维护镇宁蜂糖李品牌形象,持续推动镇宁蜂糖李走向全国。引导授权用标主体,在相关场所和有关活动中,推广使用统一的镇宁蜂糖李产品包装、品牌形象、品牌标识,让区域公用品牌与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共同成长、协同发展。


好品质更要好品牌

好品质更要好品牌


  同时,周志祥还承诺,镇宁将会一致行动起来,一致投身镇宁蜂糖李品牌维护当中,为维护镇宁蜂糖李区域公用品牌和创新塑造镇宁蜂糖李企业品牌作出自己的贡献。让镇宁蜂糖李这一脱贫攻坚的致富果,在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中不断呈现镇宁的甜蜜与精彩。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覃家超

编辑:高永彬   责任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