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11月11日!2021德庆贡柑开摘上市

2021-11-08 22:35 来源:南方农村报

果色金黄、皮薄光滑、肉质脆嫩、爽口无渣、清甜可口、风味极佳!集万千美味为一身,当属德庆贡柑。业已初冬,岭南德庆,迎来了贡柑丰收的季节。

11月11日上午,“2021德庆贡柑开摘节”(下称“开摘节”)将在广东省肇庆市德庆县RCEP柑橘国际采购交易中心举行。届时,线下活动+线上直播同步进行,邀您食贡柑,逛果园,看情景剧,共享“双十一”的柑香甜蜜。

德庆贡柑双十一甜蜜开摘

德庆贡柑双十一甜蜜开摘

千年贡柑新潮演变

德庆贡柑种植历史悠久,早在1300多年前的唐开元年间,德庆就开始种植贡柑了,但在当时,德庆贡柑还未得此名。

让我们把时间拨到宋绍兴年间,此时贡柑已在德庆种植了400余年,作为岭南佳果中不可或缺的美味,它被作为贡品北上临安奉呈宋高宗。一口下去,清甜可口,柑香四溢,“来人!以后每年,朕都要吃到这个来自德庆的柑橘。”

千年贡柑美味依旧

千年贡柑美味依旧

从此,德庆贡柑被尊为御用贡品得名如此。1300多年过去,这颗贡柑还是当年的贡柑,一如宋高宗当年所尝的美味;也早就不止是当年的贡柑,品质更佳,美名俱扬!德庆成为了中国贡柑之乡,德庆贡柑也成为了“中国柑王”。开摘节上,德庆柑农与当地干部将共同出演《千年贡柑的新潮演变》情景剧,让我们徜徉的历史的长河里,享受千年贡柑的文化底蕴。

中国柑王以质取胜

德庆地处西江走廊,北回归线过境,环境优美,人文荟萃,绿水青山孕育出独特的“柑”甜。目前,德庆贡柑种植面积12.1万亩,预计今年产量将达到26.3万吨,其中优质果产量5万吨。全县共有贡柑加工厂约500家、贡柑现代化加工中心4个,年加工能力达到34万吨,德庆贡柑产业链条得到了延伸,并成功创建德庆贡柑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德庆贡柑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德庆贡柑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德庆贡柑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质优味美特点让德庆贡柑不仅成为了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还荣获中国柑王、农产品地理标志、原产地保护标记注册证、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德庆狠抓贡柑品质,强力推进标准化品控细则落地,并以“优质优价、联农惠农”具体行动倡导柑农种好贡柑,保证柑农卖好贡柑。开摘节上,将在一首优美的诗朗诵中发表德庆贡柑“优质优价、联农惠农”承诺,诗意与情谊并具,感性与理性齐驱。

贡柑插上科技翅膀

千年贡柑焕发新机,农业也要具备科技的动力。开摘节上,将上线中国(德庆)贡柑大数据平台(点击即可跳转),让市场与产地的行情价格、最受欢迎采购商、采购商渗透率、采购商指数、热门采购城市等销售数据由一个终端——手机端“贡柑通”展示,用大数据引领方向,用科技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还将上线广东(德庆)柑橘“网络节+云展会”平台,消费者只需动动手指,就能在手机上买到最正宗、最美味的德庆贡柑。

中国(德庆)贡柑大数据平台

中国(德庆)贡柑大数据平台

德庆贡柑卖向全球

早在9月初,德庆就发起了“我在德庆有棵贡柑树”果树认养活动,既开启了农业特色产业的新业态,实现农人“致富梦”,还创造慢生活,圆了不少市民的“田园梦”。

德庆贡柑认养人在果园看果

德庆贡柑认养人在果园看果

进入贡柑成熟季,德庆贡柑颇受热捧,预订收购价比往年同期上涨明显,行情向好。11月7日,德庆贡柑强势登陆广州、深圳、佛山、珠海等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的多个核心商圈大屏幕,向大湾区人民展示来自中国贡柑之乡的甜蜜。

酝酿已久,终将爆发。双十一德庆贡柑开摘节,将发出“广东德庆喊全球吃贡柑”的最强音!这一抹初冬甜蜜,你心动了吗?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周志方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