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投票破千万!“广东十大美丽乡村”系列活动最新战报来了!

2021-09-22 15:48 来源:南方农村报

  自9月16日12时网络投票环节启动以来,第三届广东十大美丽乡村系列活动网络投票通道上线不到5天,总投票数突破1000万!乡村的“美丽风暴”,在金秋九月强势来袭,广东全省上下共绘南粤美丽乡村画卷!目前,网投总票数仍在继续上涨。

  在全省掀起美丽乡村争先评优热潮中,哪些参评单位暂时领跑?新战报来了!

  

  据统计,截至9月20日15时,在第三届广东十大美丽乡村系列活动网络投票活动中, “广东十大美丽乡村”依旧受到各地市热捧,共收到240万余张票数。目前,前三名中,揭阳市榕城区仙桥街道西岐村以467725张票暂时领先,江门市台山市台城街道桂水村以400781张票排名第二,揭阳空港经济区凤美街道塘埔村以257935张票位居第三。

  

  “广东美丽乡村风貌提升示范带”共收到63.9万余张票数,前三名分别为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美丽乡村风貌提升示范带(367187张票)、肇庆市鼎湖区凤凰镇美丽乡村风貌提升示范带(72617张票)、广州市增城区朱村街时光穗稻风貌提升示范带(50576张票)

  “广东美丽乡村精品线路”共收到85.4万余票。其中云浮市后来直上,云浮市罗平镇中国长岗坡红色精品旅游线路以144959张票取得领先位置,肇庆市鼎湖区沙浦镇美丽乡村精品线路以108460张票位居第二,江门市台山市斗山镇醉美人文·瑰丽斗山精品线路以86093张票排名第三。

  “广东特色名村”共收到723.9万余票,其中在分类奖项“广东美丽侨村”中,江门市一枝独秀,包揽该奖项前三名,分别是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京梅村(517120张票)、江门市鹤山市古劳镇上升村(461474张票)、江门市台山市海宴镇五丰村(337671张票)。

  

  “广东美丽渔港”中,江门市新会区崖门镇崖门渔港以226703张票遥遥领先,饶平县柘林镇西澳村(27197张票)与茂名市电白区南海街道晏镜社区(17776)分别位列第二、第三名。

  相较于前几日,“广东特色产业名村”网络投票排名发生了较大变化,第一名的头衔由东莞市沙田镇穗丰年村获得,共收到282800张票。汕头市龙湖区龙华街道南社村以278188张票紧紧追赶,揭阳市揭西县京溪园镇大鹿村以270661张票位列第三。

  在“广东文化旅游名村”奖项中,清远市一跃成为龙头,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三排镇油岭村以253603张票暂时领先,东莞市横沥镇新四油榨村(172148张票)位列第二,湛江市遂溪县豆村村委会下洋村(120800张票)位列第三。

  其他奖项方面,茂名市电白区林头镇板桥村以63547 张票在“广东万企兴万村名村”奖项中位居第一;“广东乡风文明示范村”中,江门鹤山市共和镇来苏村以319155张票领先;“广东特色民宿名村”中,中山市南朗街道崖口村以32120张票稳坐第一的位置;“广东粤菜师傅名村”中,江门市新会区古井镇霞路村以124476张票遥遥领先。

  综合网络投票数据,投票数最多的地市前三名为江门台山市(3314208张票)、东莞市(1005889张票)、揭阳市榕城区(824485张票)。从数据可见,全省有27个县(市、区)总投票数已超10万,前10名中有5个位于珠三角地区,5个位于粤东西北地区。

  

  除在网络上呼朋唤友为美丽乡村加油鼓劲,许多地方还在线下进行宣传活动,号召本地市民踊跃参与投票活动。如江门市在公园、商场、小区等群众聚集的区域摆设活动宣传展台,志愿者们拉横幅、喊口号,指引广大市民朋友为家乡的美丽乡村投票助力。

  再次提醒广大网友,第三届广东十大美丽乡村系列活动网络投票通道将面向社会公众全天24小时开放,每人每天可以投每个参评单位一票。本届系列活动网络票选通道将在9月25日24时关闭,请大家抓紧时间为心目中的粤美乡村投票助力。

  各位网友朋友也可以持续关注南方+客户端,第一时间了解第三届广东十大美丽乡村系列活动的最新资讯。

  >>>点击投上宝贵一票<<<

  【记者】王磊

  【来源】南方农村报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