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寻找鹅中王者!家有大鹅,携鹅来战!奖金丰厚

2021-11-26 18:20 来源:南方农村报 高永彬

  11月26日,汕头市澄海区狮头鹅产业发展协会发布《关于评选澄海区“狮头鹅王”的通知》,明确将于12月12日举办2021年度“最大狮头鹅王”评选活动,并面向区内各镇(街道)饲养场(户)征集参赛鹅只。

  《通知》提到,活动将采用现场称重的方式确定名次,对前三名予以奖励。参选者须在12月6日前完成报名。评选出的“狮头鹅王”前三名将获得2000-5000元奖励。

  据了解,在2020年汕头澄海狮头鹅国际网络节上,“最大狮头鹅王”评选就作为活动重头戏,吸引了数十家养殖户参与和众多市民群众围观。当年评出的“狮头鹅王”更以34.4斤的重量,一举打破《澄海农业志》登记在册的最重狮头鹅记录。

2020年“狮头鹅王”评选现场。

2020年“狮头鹅王”评选现场。

重达34.4斤的“狮头鹅王”。

重达34.4斤的“狮头鹅王”。

  目前,“澄海狮头鹅”已被国家列为家禽遗传资源保护名录,是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品种,目前澄海区已形成种鹅繁育、种蛋电孵、鹅苗销售、肉鹅饲养、冰鲜配送、卤制加工、羽绒加工等完整精细产业链,在国内以至东南亚等地都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

  近年来,澄海区坚持政府扶持、协会牵头、企业协作,全力推动狮头鹅产业全面发展。2020年,澄海区申报创建狮头鹅省级现代农业园,投入2.3亿元,预计于今年年底前建成,建成后将覆盖全区5个镇街,集聚十余家龙头企业和超千户农户参与发展,狮头鹅年出栏量将超1000万只,产业规模将超50亿元。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高永彬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