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地铁开出“汕尾丝苗米”专列!乘客:满满的年味!

2023-01-31 12:07 来源:南方农村报

  

  随风飘动的金色稻浪,徐徐开动的收割机、成垛的稻谷……1月9日,“汕尾丝苗米”广州地铁6号线专列正式启程。在春节到来之际,为广州市民带来了丰收的喜悦。

  

  “北有五常,南有丝苗”。汕尾丝苗米历史悠久,早在400多年前,明嘉靖《海丰县志》便有记载:“一曰农以生百谷,谷之品曰稻。”作为广东优质丝苗米的重要产区,汕尾种植区域属冲积平原,矿物质丰富,土壤肥沃,出产的丝苗米具有油脂量高,香滑软熟,饭后齿颊留香的特点,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此次“汕尾丝苗米”广州地铁6号线专列将持续运营1个月。旨在借助广州地铁大范围、高频次宣传,提升汕尾丝苗米在湾区市场的曝光率和知名度,进一步打开汕尾丝苗米销量,逐步形成“广东好米,汕尾丝苗”的社会印象。

  

  专列车厢以金黄色为主色调,两侧的海报诉说着汕尾丝苗米天然种植、历史悠久、爽滑软香、营养丰富的品牌故事,直击都市消费者的心声。此外,专列上还设有下单购买的二维码,乘客在畅游美景的同时,轻轻一点,美味就到家。

  

  近年来,汕尾大力推广丝苗米种植。广东丝苗米跨县集群产业园(汕尾市)由省供销合作联社和汕尾市人民政府作为“责任主体”,企业共同参与,为农户提供耕种、管理、收获、存储、经销全链条服务。2021年,汕尾丝苗米产业园入选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跨县集群产业园)建设名单,以水稻生产服务为主要内容,规划丝苗米种植面积76万亩,帮助中小农户在生产、技术、管理、销售等方面提供长效机制。

  

  产业园牵头实施主体之一,广东新供销天润粮油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广东丝苗米跨县集群产业园(汕尾市)积极响应中央关于“深入推进农业品牌打造”的号召,不仅打造了广州地铁专列,更是通过举办广州塔亮屏、产销对接会、新年展销会等活动,多视角展示汕尾丝苗米文化与稻田风情,有效拓宽汕尾丝苗米的销售渠道。

  更多精彩:

  

  

  

  

  

  【记者】马千里 陈思蓝 实习生 许璐

  【设计】钟淇淇

  【图片】谢伙荣

  【来源】南方农村报


编辑:杨雪   责任编辑:黄婵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