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再发泰国!RCEP加速通关,打造出口的“澄海狮头鹅模式”

2022-01-12 18:29 来源:南方农村报 陈思蓝

  1月9日,物只卤鹅预制菜第二批泰国出口货物发车。至此,澄海狮头鹅继12月9日实现出口零突破后,已数次发货国际市场,出海正渐成常态。

(视频|澄海狮头鹅预制菜第二次出口泰国,时长共30秒)

  据泰国、香港相关采购商介绍,由于疫情的关系,大量海外华人华侨和港澳同胞无法回到家乡已数年之久,在此农历新年来临之际,更增加了这类群体的思乡之情,对潮汕特色食品的需求量大大增加。过去由于技术的不发达,讲究新鲜的潮汕美食很难“走出去”,近一年来有了预制菜的新形态,在不需要添加防腐剂的情况下,就可以保证产品新鲜、健康,为潮汕美食“出海”带来了新的解决方案。

物只卤鹅预制菜于1月份成功出口香港

物只卤鹅预制菜于1月份成功出口香港

澄海狮头鹅预制菜第二次出口泰国

澄海狮头鹅预制菜第二次出口泰国

  作为物只卤鹅餐饮集团旗下的全资食品加工厂,广东熙望食品坐落于汕头市澄海区,是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实施主体之一,该厂厂长谭九芽先生介绍到:“预制菜是一条万亿规模的大赛道,未来将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集团公司启动预制菜项目以来,工厂进行了全方面的攻坚工作:一是专业人才的引进,建立了一支食品科学出身的专业品控队伍;二是设施的升级,引进了国际先进的低温速冻技术;其三是相关体系的建立,目前已取得ISO22000、HACCP、GMP等国际认证。”

无  受访者供图

  “为了成功实现出口,我们建立了全产业链的溯源体系,积极与上游供应商、政府部门沟通,在狮头鹅的养殖到加工各个环节形成了符合出口标准的产业链闭环。”物只卤鹅外贸业务负责人杨卓丽女士表示,“接下来我们将抓住RCEP协定生效的机遇,全力推动出口业务的全面实施,对内抓标准、控品质,对外拓业务、树品牌,努力成为农副产品出口的标杆企业。”

  未来一年,物只卤鹅控股集团致力于打造一个“供应链+渠道”的潮汕卤味消费场景闭环,无论消费者是在我们的连锁店、还是在其他餐厅、商超、电商乃至海外市场,都可以吃上我们美味、安全的潮汕卤味食品,做到“想吃就有,所吃即是”。继续深入新经济时代,寻找到品牌的增长逻辑,成为行业标杆品牌。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陈思蓝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