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茶形象标志和宣传口号征集活动正式开启!

2022-06-28 13:09 来源:南方农村报

  6月27日,广东茶形象标志和宣传口号征集活动启动仪式在广东省乡村振兴文化服务产业园举行,征集活动诚邀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与,共谋广东茶业发展的新篇章。据悉,本次活动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广东茶产业联盟、南方农村报社承办,将评选出广东茶形象标志和宣传口号各一个。(征集活动投稿详见:万元大奖!广东茶形象标志和宣传口号邀您来创作

  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广东茶形象标志和宣传口号征集活动

  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广东茶形象标志和宣传口号征集活动

  作为中国茶叶流通和消费大省,广东茶叶种植历史悠久,六大茶类齐全,区域特色鲜明,文化底蕴深厚。在这片沃土上,不仅孕育出了潮州单丛、英德红茶、梅州嘉应茶、五邑茶等领军品牌,还有新会柑茶、紫金蝉茶、信宜高黄酮茶、仁化白毛茶等特色茶品,形成了多点开花、区域聚集的“广东茗茶代表团”。

  启动仪式由广东茶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党总支书记孙建新主持。

  启动仪式由广东茶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党总支书记孙建新主持。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何国威表示:“形象标志、宣传口号集视觉形象和价值理念为一体,是宣传推介、传播展示的重要载体。”此次开展广东茶形象标志和宣传口号征集活动,就是为了统一标识,规范宣传,提升广东茶整体形象,提高广东茶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擦亮广东茶品牌、宣扬广东茶文化、壮大广东茶产业。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何国威讲话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何国威讲话

  在产业融合、产业创新的引领下,广东茶勇立潮头,不断以打好“四张牌”发展成为广东富民兴村的重要产业。近年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将发展茶叶等特色产业作为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资源和市场优势,做优茶品质、唱响茶品牌、拓展茶市场、弘扬茶文化、共享茶红利,奋力推动广东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广东作为中国茶叶重要产区、第一消费大省、第一流通大省的重要地位持续巩固。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编委、南方农村报社主编严亮介绍活动细则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编委、南方农村报社主编严亮介绍活动细则

  在启动仪式上,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编委、南方农村报社主编严亮介绍了活动规则。据悉,本次活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面向全国广泛征集,将通过公开征集、专家评审、网络投票、公示、公布结果的方式进行广东茶形象标志和宣传口号遴选,其中征集阶段从2022年6月27日起至7月10日,参与者可通过电子邮件方式进行投稿。

  未来,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将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传媒影响力、平台连接力、资源整合力、品牌号召力,并围绕讲好茶文化故事、壮大主流舆论、建强服务平台,进一步为广东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燃、为广东茶产业创新赋能,更好服务广东茶产业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高地。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红斌发言

  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红斌发言

  “一个优秀的标志具有鲜明的风格和视觉冲击力,便于消费者识别、记忆,有引导促进消费、产生美好联想的作用。”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红斌认为,为广东茶设计与其品牌形象相匹配的标志,能够在视觉领域助力提升广东茶品牌影响力,是打响广东茶品牌的一大重要举措。

  据介绍,在广东茶形象标志和宣传口号征集活动中,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还将推进专家评审报名与招募工作,遴选出一批专业素质过硬的专家评审组成专家评审团,从主题、构图、色彩、创意、内容、推广价值等多方面对广东茶形象标志及宣传口号进行综合性打分,协助遴选出最能代表广东茶的优秀作品。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伍咏言

  摄影 何昊凤

  


编辑:杨雪2   责任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