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省农业农村厅调研组一行考察调研汕尾丝苗米产业园

2022-07-25 20:22 来源:南方农村报

  7月18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调研组一行到广东丝苗米跨县集群产业园(汕尾市)考察调研建设情况,省供销社一级巡视员何启环及汕尾市供销社、汕尾市农业农村局、海丰县政府、陆丰市政府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达汕尾天润、汕尾农产品配送、嘉丰农服等实施主体,详细了解丝苗米生产加工、营销配送、社会化服务、数字供销等建设运营情况,随后到达海丰县生态科技城产业园总部,考察丝苗米仓储加工配送中心、社会化服务中心、农产品冷链物流中心等建设情况。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指出汕尾产业园是全省第一个丝苗米跨县集群产业园,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实施主体的龙头企业带动作用,积极主动担当,为保障粮食安全、带动广东丝苗米产业升级贡献力量。

  一要加快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进度,加强督导检查,规范财政资金使用,狠抓项目建设质效,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

  二要切实做好联农带农工作,补齐农机服务、烘干服务等短板,做好生产托管服务,推动镇村社会化服务站尽快建设落地,引导村民规模化种植、机械化作业、科学化管理,真正与农户建立起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持续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三要统筹利用好供销系统和当地政府的政策资源,整合双方优势,对重点项目可叠加政策重点推进,发挥联动作用,提升产业园整体的发展水平。

  四要加强宣传推广,完善在项目地、大型设备的亮牌工作,及时总结产业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宣传报道,营造出浓厚的产业园建设氛围。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高永彬

编辑:高永彬   责任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