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整合资源优势,建立全方位销售渠道 | 茂名荔枝热销背后的邮政力量➂

2022-10-25 12:17 来源:南方农村报

  今年,中国邮政茂名公司(以下简称“茂名邮政”)完成了104.12万件、累计交易额6309.7万元的荔枝销售成绩。优异的成绩背后,是每一位邮政人的辛勤付出。 

  为更进一步完善销售渠道,更好地帮助茂名荔枝销往全国,茂名邮政认真总结今年的经验,整合资源优势,大力建设全方位的销售渠道,为明年的荔枝销售做好充分准备

茂名荔枝

茂名荔枝

拓宽销售渠道,助力销往全国

  茂名荔枝销售渠道与平台呈多样化发展态势。线下,稳抓一级批发市场与大型商超等传统销售渠道,新增社区团购等新形式。线上,上架淘宝、拼多多等主流电商平台,紧跟小红书、抖音、美团等新兴电商潮流。

  “线下商超、社区团购等可直达销售地与批量销售。淘宝、美团平台销售力强,小红书、抖音等平台更适合年轻一代,传播力强。” 茂名邮政渠道平台部副经理官俊丰认为,当前销售渠道与平台各具优势,应该拓宽销售渠道,增加销售平台,使荔枝销售范围扩大至全国范围。

茂名邮政渠道平台部副经理官俊丰

茂名邮政渠道平台部副经理官俊丰

  邮乐网是邮政的自有农产品销售平台,上面专门开设了茂名的农特产品专区,上架茂名本地的特色农产品。邮政自主平台的独特优势,使茂名邮政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线下+线上”销售模式。

  在全省的21个地市,1200多个邮政网点,还有1万多个邮乐购站点,开展扫码购抽奖预售推广活动,做到“线下推介、线上订购、快递到家”一站式服务,推动茂名本地农特产品形成线下拉动线上,线上赋能线下的特色营销模式。官俊丰表示,相比其他平台,邮政的物流和网点基础具备够把农品卖到全国的优势。

规划渠道工作,创新拓展供应链

  近几年,茂名邮政为茂名荔枝销售制定渠道销售计划。在荔枝季开始前几个月,茂名邮政便会启动茂名荔枝和自身品牌的宣传预热工作,并进行预售。

  茂名邮政创新拓展供应链渠道,通过与抖音和美团等平台的合作,新增社交平台、团购平台的销售渠道,加强邮政与社区渠道的合作对接,助力农产品进城。“在抖音和美团搜索‘茂名邮政’”或‘茂名荔枝’就可以看到茂名荔枝的销售入口。”官俊丰向记者介绍道。

  在今年的渠道销售量提升工作中,茂名邮政着力于发挥邮政品牌公信力与官方销售活动推广,并积极参与政府、行业活动。同时,茂名邮政也积极开展产销对接活动,扩大自身品牌影响力。

  在建立全方位销售渠道方面,茂名邮政开展立体营销,充分发挥邮政网络优势和营销优势,特别是独具特色的“线下+线上”的销售模式。然后充分发挥邮政品牌优势,形成“邮政+供应链”的政企合作渠道。 

  “累计销售荔枝104.12万件,累计交易额6309.7万元,同比增长107.6%,较去年销售额翻了一番。”茂名邮政渠道平台部副经理官俊丰说道。茂名邮政在销售渠道上的助力是茂名荔枝今年销售大获成功的重要因素。

  【统筹】黄帼蓉

  【作者】记者 张晓锋 实习生 袁楚航

  【来源】南方农村报

编辑:高永彬   责任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