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18支广场舞队齐聚,橙乡农人为丰收起舞

2021-11-23 18:14 来源:南方农村报 高永彬

参赛队员们脸上洋溢着丰收喜悦。 夏树斌 拍摄

参赛队员们脸上洋溢着丰收喜悦。

  11月19日,平远脐橙开采上市,平远群众共庆“双节”,唱响丰收之歌。当日下午,“我为丰收跳支舞”2021年平远县第四届全民广场舞大赛在梅州市平远县举行,来自全县12乡镇及城区的18支参赛代表队齐聚一堂,以广场舞比赛形式为平远“双节”助兴。

  活动中,一支支服饰统一、精神饱满的参赛队伍陆续登台,以创意多变的造型与热情奔放的舞姿诠释着丰收喜悦。尽管参赛队员们的舞蹈动作不及专业舞者,但眼中流露的自信与脸上洋溢的笑容却充分表现出广场舞运动所独有的精气神。据悉,此次广场舞比赛是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梅州平远分会场暨平远县第十七届脐橙文化旅游节的系列活动之一,参赛队伍均由全县各地农民群众组成。

参赛队伍军旅装束。夏树斌 拍摄

参赛队伍军旅装束。

  “为了这次比赛,乡亲们特地排练了一个多月。用广场舞庆祝丰收,既能锻炼身体,也能给我们村民更多展现自我的机会,十分尽兴。”来自河头镇广场舞代表队的队员谢梦蓝兴奋地说道。

  经过激烈角逐,平远县老年人体育协会获得特别贡献奖,县老年人体育协会舞蹈队获得一等奖,石正镇广场舞代表队、县舞蹈家协会舞蹈队、长田镇广场舞代表队、县老年体协广场舞队获得二等奖,官田广场开心舞蹈队等6支队伍获得三等奖,热柘镇广场舞代表队等7支队伍获得优秀奖。

  此次活动由平远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县文化馆、县文化志愿服务队联合举办。

  【记者】高永彬

  【摄影】夏树斌

  【来源】南方农村报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