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澄海南瓜,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的软糯香甜

2022-10-31 18:23 来源:南方农村报

  南瓜,每个家庭的餐桌上大概都会出现它的身影。它是妈妈总喜欢做的外衣酥脆、内里软糯的南瓜饼,也是妈妈晚上熬一锅南瓜粥。它香甜细腻的金黄瓜肉,吃上一口,甜蜜便涌上心头。

  南瓜“性温,味甘,入脾胃经”,兼具美味与营养,食用南瓜不仅是味蕾上的享受,更于食用者的健康有益。南瓜中含有的果胶可以保护胃肠道黏膜,适宜胃病患者食用,且南瓜富含维生素、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脂肪含量很低,多吃有助于降低血糖和血脂。

  一向追求清淡健康饮食的潮汕,自然也将南瓜视作珍宝,澄海菜地里的一片片金黄,便是让潮汕人“南”以忘怀的甜蜜,潮汕人运用他们的智慧将南瓜变成各种各样的特色美食,“潮汕南瓜稞”和脍炙人口的“南瓜芋泥”特色甜品等都是代表。

  

  潮汕人食用烹饪南瓜的方式充满智慧,培育南瓜的技术更是体现出创新精神。汕头澄海历来是南瓜选育种、原种生产、良种繁育的主要地区,南瓜育种技术在省内乃至国内都处于领先地位。

  近年来,澄海蔬菜产业园不断培育杂交南瓜新品种,产业园实施主体之一的广东和利农生物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原“广东和利农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和利农”)不断加强与科研院校合作,加大投入研发力度,选育出了田间表现良好,同时也更好吃、更营养的利农蜜本南瓜、正源1号蜜本南瓜、正源2号蜜本南瓜等蜜本南瓜新品种。

  和利农及其创始人陈木溪更凭借“广东蜜本型南瓜新品种的选育及产业化”项目在广东省科技创新大会上荣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在这里,小编为你送上一套“澄海南瓜”表情包,赶快点击收藏,为你的甜蜜生活增添色彩吧!

  “澄海南瓜”系列表情包共16款,表情形象生动可爱,日常和工作都可以使用。

  虽然我们总是将“我太南了”挂在嘴边,

  但我们还是应该为每天“顶住压力”积极生活的自己“点赞”呀!

  目前,该表情包已上线微信表情商店,朋友们进入微信表情商店搜索“澄海南瓜”,或者扫描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免费获取啦!

微信扫码获取“澄海南瓜”表情包

  微信扫码获取“澄海南瓜”表情包

  【记者】冯晓华 实习生 邓睿

  【设计】徐隆洲

  【来源】南方农村报

编辑:高永彬   责任编辑:黄婵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