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平远脐橙节今日开幕!8个自驾游脐橙采摘点等你来

2022-11-28 16:01 来源:南方农村报

  受访者供图

  11月18日,平远县第十八届脐橙文化旅游节(以下简称“平远脐橙节”)在梅州市平远县人民广场开幕。活动以“多彩橙乡 跑出健康”为主题,通过签署脐橙供销合作协议、公布自驾游脐橙采摘点、颁发平远县第九届道德模范及提名奖和举行短途马拉松健康跑等环节,吸引到各地游客、采购商共襄盛事。

  平远县第十八届脐橙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

  平远县第十八届脐橙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

  平远脐橙节开幕式的举办,也标志平远脐橙正式开摘。

  

  为帮助平远脐橙进一步拓宽销路、擦亮名片,平远脐橙节现场举行脐橙供销合作签约仪式,梅州市飞龙果业有限公司与江西美滋滋供应链有限公司、平远县鸿基生态园有限公司与广东京邦达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梅州可其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平远县奇士果业有限公司等10多家企业现场签约。

  多家企业现场签约。

  多家企业现场签约。

  “这几年,通过脐橙节以节会友,促成供销合作已经成为传统,帮助我们本土电商企业和农企显著提升了脐橙鲜果销量。今年脐橙节又帮助约1.8万吨平远脐橙销往粤港澳大湾区甚至全国市场。”梅州可其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林豪江笑着说。

  11月开始,不少游客已经开始咨询平远脐橙开园时间,并计划自驾前往采摘。“当时因为脐橙成熟度还不够,婉拒了好几批想自驾来摘果的客人。现在黄坑果场的已基本成熟,欢迎大家过来作客。”平远县奇士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赖志刚表示,目前果园脐橙已达采摘上市的标准,糖度普遍在15左右,酸甜适中。

  平远脐橙正式上市!

  平远脐橙正式上市!

  除平远县奇士果业黄坑果场,平远脐橙节现场还公布了平远仁居杨氏家庭农场、中橙农场、平远县爽乐家庭农场等8个平远县自驾游脐橙采摘点及联系人信息。

  8个平远县自驾游脐橙采摘点及联系人信息

  8个平远县自驾游脐橙采摘点及联系人信息

  平远脐橙节还创新性地举办健康跑活动,50多名游客、跑步爱好者受邀参加,并沿着约3公里的平远县省级脐橙现代农业产业园核心区路线进行短途马拉松比赛。“跑步运动完后再到脐橙园摘橙子,吃起来感觉更甜了。”第三年参加脐橙节的游客张女士说。

  

  依托“12221”市场体系,植根于脐橙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平远不断做强脐橙特色产业链,将提质作为果农增收的主要手段。梅州客家围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志濠估计,今年400亩脐橙产量约为80万斤,预售火热,供不应求。“今年脐橙品质更好,糖度可达到15-17之间,预售价格整体高于往年。”据平远县农业农村局统计,今年平远脐橙种植面积约5.3万亩,预计总产量5万吨左右,产值超3亿元。

  

  此次活动由平远县农业农村局、平远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梅州市脐橙协会、平远县跑步协会、平远县旅游协会协办。据平远县农业农村局办公室主任钟媛媛介绍,自2005年举办首届脐橙节以来,平远县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8届以脐橙产业为核心的节庆活动,成为促进当地民众情感交流、脐橙产业品牌打造、驱动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节庆之一。

  【来源】南方农村报

  【通讯员】朱双玲 袁志鹏 吴辉燕

  【图片】掌上梅州


编辑:杨雪   责任编辑:黄婵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