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天润联动供销网络资源,助力海南澄迈农产品走进大湾区

2022-07-04 15:53 来源:南方农村报 高永彬

  为落实东西部协作和定点、消费帮扶的有关决策部署,发挥东西部供销联盟平台作用,今年来,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已组织开展115场次粤供优选“百场活动·助力消费帮扶”活动。

  近日,粤供优选 “百场活动·助力消费帮扶”暨海南展销活动在广州市东西部扶贫协作交易市场举行。活动吸引了31家企业参展,进行为期三天的展示,并在广东省各地同步设立分会场开展多场消费帮扶“五进”(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进企业、进社区)活动。活动得到了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及其下属企业广东新供销天润粮油集团的大力支持。

  现场亮相的海南福山咖啡、桥头地瓜、永瑞辣椒酱等118款海南澄迈特色农产品以及广东地区消费帮扶产品,吸引了众多观展者的目光,逛展市民络绎不绝。

  海南澄迈县供销合作联社主任朱清江告诉记者,该社已与3家企业现场签约,达成意向订单1.3亿元,涉及10多家采购商。

  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张志坚在广东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梁健和广东省供销社二级巡视员黄悦谦的陪同下到海南馆、广东供销馆分会场进行参观、交流。

  受邀参会的广东省电子商务高级技工学校“粤菜师傅”团队,在广东供销馆分会场登台献艺,用海南鱼干、腊肠及海南特色蔬果,现场烹制出茄盒、丝瓜海鲜汤、南瓜饼等多款菜式供参会的嘉宾、市民享用,现场反响热烈。

  据悉,此次活动采用省际合作模式,由广东省供销合作联社将海南的农产品供货清单纳入了广东省总工会单位采购目录,并由广东新供销天润粮油集团联合广州、汕尾、肇庆、韶关、江门、中山、珠海等15个市、县(区)供销社(名单详见附录)共同设立消费帮扶点,同步在粤港澳大湾区联合开展38场次海南农产品社区推广会。

  除线下推介外,活动还对海南农产品进行了线上展销。据统计,目前在“粤供优选”平台同步上架海南农产品已达50余种,并列入广东消费帮扶百场活动线上产品目录。此次活动为海南特色农产品打入粤港澳大湾区市场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高永彬

编辑:高永彬   责任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