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2023中国种子大会暨南繁硅谷论坛即将开幕,为农业强国贡献种业支撑

2023-02-13 15:32 来源:南方农村报

2023中国种子大会暨南繁硅谷论坛将于4月1日至4日在海南三亚举行。这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必须下决心把民族种业搞上去”和“一定要建成南繁硅谷”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内举办的首场种业领域国家级国际盛会。

本次大会以“中国种业振兴 南繁硅谷崛起”为主题,由中国种子协会、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三亚市人民政府和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共同主办。在2021、2022中国种子大会暨南繁硅谷论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本届大会将更加广泛动员和凝聚种业行业及社会力量,助力实施《种业振兴行动方案》和《国家南繁硅谷建设规划》,为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鼓与呼,为全面推进南繁硅谷建设策与谋。

大会期间,4月1日将举办开幕式和主论坛,邀请政府领导、院士专家、国际组织领导、国内外优势企业专家致辞、报告,解读种业最新政策,共享最新种业科研成果,分析种业发展形势,展示种业界重大活动。

4月2日至3日将举办12场分论坛,涵盖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论坛、生物育种产业化论坛、信用骨干企业家论坛、种业服务论坛、水稻产业链发展论坛、国际合作论坛、玉米产业链发展论坛、特色农作物种业发展论坛、海南自由贸易港种业发展论坛、畜禽种业创新发展论坛、南繁硅谷论坛、世界热带农业科学高端发展论坛。4月4日将组织参会人员参观田间品种展示。大会期间还将同时举办室内成果、技术、产品展览展示和鲜食玉米配套活动等。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

【来源】南方农村报


编辑:杨雪   责任编辑:黄婵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