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奖金丰厚!“澄海蔬菜”品牌视觉系统设计大赛启动

2022-10-18 21:08 来源:南方农村报

  为全面展现澄海蔬菜的产业优势,讲好澄海蔬菜的产业品牌故事,系统推进“澄海蔬菜”品牌构建工作,提升其品牌影响力,10月12日,“澄海蔬菜”品牌视觉系统设计征集大赛正式启动。

  本次设计大赛旨在通过崭新的品牌视觉形象,展现澄海蔬菜产业园在生物育种、蔬菜育种、蔬菜产业链等领域的优势,突显澄海蔬菜种植品质及澄海蔬菜种业创新在推动广东乃至全国现代化种业体系发展的重要作用。据悉,该活动将面向全社会进行广泛征集,让广大的设计者们为“澄海蔬菜”区域公用品牌设计品牌视觉系统和广告语。无论你是专业的设计师,还是业余设计爱好者均可参与。本次活动将通过公开征集、线上投票、线下评审等环节,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最高奖金可达5000元。

日程安排

  报名时间:2022年10月12日-10月27日

  投票时间:2022年10月28日-11月3日

  评审时间:2022年11月5-8日

作品要求

  ①提交作品至少包含广告语、logo、产品包装、理念说明,若设计附有文创周边、表情包效果图等全套视觉系统设计的将酌情加分。

  ②作品需创意独特、构思精巧,文化内涵丰富,视觉冲击力强,应紧扣赛事主题方向,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导向;内涵深厚、贴近生活、具有较强的实用与可生产性。

  ③参赛作品数量不限,每件参赛作品署名作者最多不超过5人。

报名须知

  ①可以个人或单位名义参赛。

  ②投稿作品一经提交,不予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③投稿作品须按照本大赛要求完成且未公开发表的原创作品,作品不得侵犯任何第三人的知识产权和其他权利,如有任何相关的法律纠纷,一切责任由投稿者本人承担,与征集单位无关。

  ④澄海区农业农村局将拥有活动参赛作品的使用权。

报名方式

  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评选规则

  通过“线上投票(30%)+线下评审(70%)”综合得分,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作品进行奖励。

  线上投票:投票时间为1个星期,投票规则为每人每天可投20票,可以重复选择作品,可投多人。线上投票最高票数者得分100,第二名得分95,第三名得分90,以此类推。

  线下评审:由政府、高校、媒体等相关领域人员组成评审团,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作品。评审委员会依据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本着文化性、美观性、创意性、实用性、市场性等方面对投稿作品进行评选,并产生相应奖项。

  (1)文化性:参赛作品要彰显产品和品牌的市场定位和文化内涵;

  (2)美观性:参赛作品装饰与造型美观,艺术特色鲜明,兼具历史元素与现代时尚,体现未来发展方向;

  (3)创意性:参赛作品具有原创性和创新价值,鲜明的创新理念,以及具有一定高度的设计立意;

  (4)实用性:参赛作品既要有艺术表达和文化,更要符合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的实际需要,具有突出的实用价值,要用最小的成本为群众创造最大的实惠;

  (5)市场性:参赛作品要充分考虑市场应用场景和落地转化的可行性,能够产生较高的经济效益。

奖励说明

  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证书

  二等奖(2名):奖金2000元+证书

  三等奖(3名):奖金1000元+证书

背景链接

  澄海蔬菜产业历史悠久,素有精耕细作的传统,澄海“佬农”闻名遐迩,蔬菜育种技术在省内乃至国内都处于领先地位,历来是广东省蔬菜的选育种、原种生产、良种繁育主要地区。

  澄海广大农民历史上就有种植蔬菜的习惯,澄海蔬菜素以良种多,技艺精,单产高而远近闻名。近年来,通过调整生产布局,发展城郊型农业,优化种植结构,增加资金投入,依靠科技兴农,大力发展蔬菜商品化生产,澄海的蔬菜生产逐步向集约化、规模化、产业化生产发展。

  2018年,澄海区蔬菜产业园凭借产业优势成功入选广东省第二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名单,2021年汕头市澄海区蔬菜产业园继续入选2021年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 (扩容提质类)名单。

  目前,产业园蔬菜良种覆盖率已达99%,每年为社会贡献主导品种20多个、主推技术10多项,利宝芥蓝、合宝芥蓝、利农蜜本南瓜等多个省认定的优良品种推向全国各地。园区共研发蔬菜品种241378个,国家登记品种9个,省品种审定26个,发明专利2项;其中,仅苦瓜种子就研发约500多个品种,利农珍珠苦瓜、吉美2号苦瓜品种已推广种植面积29.35万亩,市场占有率60%,创社会产值21.9亿元。澄海品牌芥蓝、萝卜、大芥菜、苦瓜、南瓜等大量优质高产高效种子销量全国领先。

  近年来,产业园小拱棚薄膜防寒栽培、遮光网应用、品种季节安排等为核心的蔬菜周年生产综合技术,每年可以种植 6-8 造,比原来露地栽培增加 2 造以上,蔬菜复种指数全国领先。其中莲上镇虎蓝片、溪南下岱美内英片菜园曾创造了一年亩种植12造、亩最高收入15万元的高复种高创值奇迹,被誉为“世界第一菜园子”。

  2020年全区蔬菜年播种面积28.11万亩,总产量72.31万 吨,总产值 27.59 亿元;其中产业园内蔬菜连片种植面积 3.5 万亩,年播种面积超过 15 万亩,产量超过 40 万吨,一产产值14.75亿元,已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高品质蔬菜生产供应基地,蔬菜产业规模和生产效益水平全省领先。

  【记者】冯晓华 实习生 邓睿

  【设计】肖爱琦

  【来源】南方农村报

编辑:高永彬   责任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