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红红脸,出出汗!仲恺高新区约谈11村(组)

2022-11-04 11:00 来源:南方农村报

  为了推进乡村风貌提升,为全面乡村振兴打下基础,10月31日下午,惠州市仲恺高新区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不到位、屡次倒数的镇(街道)、行政村、村小组进行集体约谈。为督促整改,区管委会领导现场与长期整治效果不理想的6个村委会和5个村小组分别签订了约谈提醒责任书。

  “通过提醒、警示,让大家红红脸,出出汗,进一步压实责任,举一反三查找问题,切实落实整改。”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功文说,这是对仲恺高新区近期以来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全面体检”。

  此前,为深入推进仲恺高新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该区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对仲恺高新区开展持续动态的人居环境整治实地评估工作。2022年1月-10月,评估机构对各行政村、村小组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打分,并根据得分排名,提出整改措施。根据每月巡查评估结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排名靠后的行政村、村小组被约谈。

  约谈行政村和村小组的过程中,有关部门首先提出该村人居环境整治存在的问题,强调下一步工作要求,之后由行政村(村小组)负责人表态发言,针对现存的问题,作出具体的整改计划。约谈中,组织和纪检部门也分别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和工作要求。

  据了解,仲恺高新区将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步伐,年底要实现80%以上行政村达到美丽宜居标准的硬任务,并按照既定目标和时间节点,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和“一村一策”项目的建设。

  下一步,仲恺高新区将于2022年11月1日-2023年1月20日开展集中攻坚行动,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水平。并以此次整改为契机,进一步谋划年终“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赛,营造人居环境整治“你超我赶”的良好氛围,确保各镇村都能取得更好成绩。

  【记者】杨雪

  【来源】南方农村报


编辑:杨雪2   责任编辑:黄婵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