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让“绿食”更深入人心,全国绿色食品宣传月(广州)活动即将启动

2022-06-29 16:42 来源:南方农村报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更关注如何吃好、吃健康!产自优良生态环境、实行全程质量控制,按标准生产而出的优质健康的绿色食品越来越受公众喜爱。什么是绿色食品?怎样辨别绿色食品?如何购买绿色食品?

  

  每年的绿色食品宣传月就是给大家普及绿色食品知识、宣传展示绿色食品发展成果的全国性大型公益宣传活动。近期,2022年绿色食品宣传月在全国范围陆续启动,为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广东将于6月30日在广州空港文旅小镇举办“春风万里 绿食有你”绿色食品宣传月(广州站)暨广东绿色食品云展厅启动仪式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在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指导下,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和广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广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广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广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协会和南方农村报社承办,活动主题为“绿色生产 绿色消费 绿色发展”,目的是进一步持续推进广东绿色食品品牌宣传,不断提升绿色食品公共品牌的认知度、知名度和美誉度,扩大绿色食品的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力,为助力乡村振兴和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本次活动以线下启动仪式+线上云展厅展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将进行企业绿色食品证书颁发,广东绿色食品云展厅启动及共建签约等内容。值得关注的是,为促进绿色食品产销对接,广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联合南方农村报创新性的搭建了“广东绿色食品云展厅”,线上展示展销广东特色绿色食品,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买到放心的优质的绿色食品。届时,活动将在南方+进行线上直播。

  

  近年来,广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以“提质量、稳增长、防风险、补短板、强品牌”为目标,通过严把认证关口、抓好证后监管,增强体系队伍建设,加大政策扶持和宣传,多措并举,推进广东“二品一标”产业高质量发展。截至2022年5月,广东共有包括绿色食品在内的“二品一标”农产品数量达980个,其中绿色食品827个,有机农产品90个,农产品地理标志63个

  本次活动将于6月30日上午11:00在南方+直播,扫码预约观看直播。

  


  【策划】洪继宇 王贤原 

  【统筹】李晓芬 丘海涛 

  【记者】李小兰 

  【来源】南方+  南方农村报


编辑:杨雪2   责任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