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推进种业振兴!广东加快南繁育种基地建设

2022-06-06 16:31 来源:南方农村报

加快广东南繁基地建设,提升种业科研育种创新能力,是广东推进种业振兴行动的重要举措。5月22-25日、5月29日-6月1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江毅率队先后到海南乐东县、三亚市及广东湛江市调研广东南繁种业工作,推动广东南繁育种基地及产业高质量发展。

受访者供图

在海南,江毅深入乐东县黄流镇广东省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创世纪种业有限公司基地、广东省南繁服务中心等单位,详细了解广东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建设以及南繁科研服务开展情况,并与广东省南繁服务中心、海南省南繁管理局、三亚市崖州区政府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展开座谈,就南繁基地建设管理、南繁种业创新相关政策进行了交流讨论。江毅听取了广东省科学院(下称“省科学院”)近年南繁工作的总体布局、重点项目及团队建设情况,对省科学院服务国家南繁硅谷战略、支撑广东种业科技自立自强及南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湛江,江毅深入考察了海大集团、海茂集团、京基智农公司、雷州牧原公司、壹号食品公司的育种保种基地,以及南美白对虾现代种业产业园、省科学院南繁种业所湛江研究中心、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等,详细了解特色作物、水产、畜禽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和创新利用情况,并在座谈会上听取有关单位对雷州半岛二线南繁基地建设的意见建议。

受访者供图

江毅强调,海南省科研育种基地和雷州半岛二线南繁基地是广东重要的科研育种创新基地,是我省种业振兴、粮食安全的关键支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南繁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落实国家南繁规划和省实施方案,持续增强从事南繁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国家南繁硅谷建设为契机,利用省科学院等阵地进一步加强广东南繁基地建设,支撑广东南繁种业创新;要充分发挥现有资源优势,加快推进雷州半岛二线南繁基地建设,打造特色鲜明、立足广东、全国领先、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种业创新基地。要加快南繁科研服务平台建设,提升省南繁服务中心服务水平,加大工作统筹协调力度,更好服务全省南繁事业。

受访者供图

省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颜国荣,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丘小华、二级巡视员何国威、总农艺师曾思坚及种业管理处、植保植检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相关调研。

来源:广东省农业农村厅


编辑:方壮玮   责任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