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一树“黄金”等你来!“我在乐昌有棵黄金树”认养启动

2022-06-30 15:25 来源:南方农村报

  时值夏日,一颗清甜多汁的乐昌黄金柰李便能消解盛夏的暑热。


  


  广东乐昌黄金柰李似有杏之清香,又兼有桃李风味,独特的清甜口感,更比早李多几分清甜。

  每年7月,当你来到广东省乐昌市九峰镇,你就会看见一大片的柰李林,树上挂满了黄金柰李。

  为打好以乐昌柰李领衔的“乐农优品”产业、市场、科技、文化“四张牌”,扎实推进乐昌优势特色农产品“12221”市场体系建设,乐昌市九峰镇特选出999株黄金柰李树举办“我在乐昌有棵黄金树”认养活动。


  


  乐昌市九峰富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乐昌黄金柰李树认养价格为1321元/棵,意为“黄金柰李·一生爱你”。


  新人持乐昌黄金柰李拍照(伍晓梅 摄)。

  新人持乐昌黄金柰李拍照(伍晓梅 摄)。


  据了解,乐昌是中国黄金柰李原产地,种植历史已经有30年,主要集中在九峰、两江等镇,种植面积将近5万亩。“乐昌黄金柰李”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商标、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广东省区域公用品牌、“粤字号”农业品牌等称号。


  


  黄金柰李主要产自乐昌九峰镇和两江镇。九峰镇是一个名副其实瓜果之乡,被誉粤北的“世外桃源”。由于受地形的影响,具有明显的山地气候特征,夏秋两季昼夜温差大,独特的温差让这些柰李积累了12度的香甜。另外因山地会比平地种植出的果子好吃许多,这里孕育出来的黄金柰李个大鲜嫩,含糖量很高,果实饱满多汁,相比平地产出的李子味道会很甜美很多。

  “我在乐昌有棵黄金树”认养活动旨在深化黄金柰李节的消费刺激力和社会经济影响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刺激拉动消费,帮助打开农产品销路。


  (陈爱明 摄)

  (陈爱明 摄)


  认养乐昌黄金柰李树后你能获得什么?果树认养当年黄金柰李全部归认养者所有,保底产量60斤,且均为优质果;果树管理人将会定期期拍摄果树生长管理过程的照片、小视频推送给各认养者;认养者既可以选择在黄金柰李成熟时结伴到果园中采摘,在黄金柰李成熟后也享受包邮寄送的服务。


  乐昌黄金柰李(伍晓梅 摄)。

  乐昌黄金柰李(伍晓梅 摄)。


  三月赏花,七月品李。认养者还将获得景区半价优惠以及精品民宿99元代金券一张,未来一年认养者都可以自行选择时间前往体验游玩。


  


  更多乐昌黄金柰李认养信息见下图:


  


  【记者】覃家超

  【来源】南方农村报


编辑:杨雪2   责任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