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齐聚千年荔都!网络大咖组团邀你打卡茂名荔枝

2022-06-07 14:14 来源:南方农村报 何文静

  一骑红尘妃子笑,缘是茂名荔枝来。6月6日,茂名市“千名网红直播 万名游客打卡”活动即将开启,届时网络大咖将组团齐聚中国荔枝博览馆(以下称“博览馆”),为茂名荔枝应援“打call”。

茂名荔枝

茂名荔枝

  茂名荔枝有着怎样的悠久历史文化吗?杨贵妃钟爱的荔枝是哪一款?千名网红主播、本地新农人主播将去到茂名高州市根子镇,为你揭晓答案。网络大咖们将开展直播、打卡拍照、录制短视频等系列活动,带领粉丝一同“云观光”,以互动方式详细解答荔枝历史、品类、成就等情况,解读这场荔枝文化盛宴。

中国荔枝博览馆 谭家富摄

中国荔枝博览馆 谭家富摄

  岭南有荔枝,久负盛名。茂名是我国荔枝原产地之一,是世界最大的荔枝生产基地,也是最古老的荔枝种植核心区之一,现存有四大古荔园,文化底蕴深厚,享有“大唐荔乡”的美誉。目前,茂名拥有5个省级以上荔枝产业园,全市有92.24%的镇(街道、国营农场)种植荔枝,85%的农户从事荔枝产业,荔枝全产业链产值超百亿元。 

  今年正式揭牌开馆的博览馆,里面共有《荔史》《荔事》《荔知》《荔人》《荔业》《荔韵》6个展厅,从自然、艺术、生活、科技等多个维度全方位探究荔枝的社会文化内涵。

国家荔枝种质资源圃

国家荔枝种质资源圃

  博览馆不仅清晰展示荔枝起源及传播的路径,还介绍了与荔枝相关的名人轶事和历史典故,充分展现荔枝“文化果”的深厚内涵。

  博览馆里有哪些故事未被世人耳详?两千年来,荔枝为何成为诗人文豪热颂的佳果?6月6日,主播们将为您一一揭晓!

游客身着唐装打卡

游客身着唐装打卡

  直播打卡活动,将为观众搭建同茂名荔枝文化沟通的桥梁。茂名,诚邀您“云打卡”,共赴一场荔枝之约!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实习生 何文静

编辑:高永彬   责任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